一个人的闲言碎语

dr0v

blog.drov.com.cn
一个人碎碎念。
About Me
A lazy security employee.

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


苹果M1芯片基于ARM可直接在新版 MacBook 上使用iOS应用 , 也就是多数iOS应用都可以在MacBook上使用。

不过部分 APP 依然不支持在MacBook 上安装(在 appstore 上搜索不到),于是大家就开始直接下载 ipa 包进行安装运行了。

为了避免从第三方平台下载导致的安全问题,找到一个通过 '同步/备份机制' 绕过下载验证的方案,具体方案如下,理论上可安装任意 iOS APP。

  1. 在macOS应用商店里下载Apple Configurator 2工具 ,安装该软件后打开并连接你的iPhone或iPad下载APP。
  2. 在Apple Configurator 2工具里点击你连接的iPhone或iPad , 然后右键选择添加、添加APP、搜索你要的APP。
  3. 找到你要的APP后点击添加就可以自动下载 , 下载完成会提示你的设备已存在该应用,此时切记不要点击替换。(这里注意到,保持该界面不动,先进行4,提取缓存的 ipa 文件后再处理这里的应用;另,如果设备未安装,会直接进行安装,不会保留缓存 ipa 文件。)
  4. 使用快捷键组合Command+Shift+G打开以下路径,打开这个路径就可以看到下载好的IPA文件将其复制出来。
  1. ~/Library/Group Containers/K36BKF7T3D.group.com.apple.configurator/Library/Caches/Assets/TemporaryItems/MobileApps/
    
5. 双击IPA文件进行安装 , 打开会报错没有权限 , 打开终端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对特定路径的APP进行权限处理即可。
  1. sudo xattr -r -d com.apple.quarantine /Applications/WeChat.app
Categories: , ,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